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hongye的博客

回首走过的路,记下现在的足迹,展望将要走的路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当过学生,做过农民,干过工人,下过海,,,我的博客是我的精神家园,除表明转载内容外,都是我的原创,欢迎朋友光临,多提宝贵意见。了解更多, 看【陶城知青乐园】 请点击新浪网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3686880475

地球上的人在追求什么?  

2014-11-27 15:48:41|  分类: 杂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没事喜欢看央视九套记录片, 昨天正好看了一个节目,叫“隐藏在电灯泡里的阴谋”,越看越对我的观点,今天就有感而发。
       看看今天地球上的人都在忙啥?
       他们一方面开足马力,疯狂的开采资源,没有计划的超级的生产着各种产品,一方面出现惊人的浪费,好好的产品用了一段就仍掉,能用很长时间的产品仅因一个小故障就淘汰掉。看看我们周围发生的产品,小的到日用品,大的到好好的楼房,处处存在浪费。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,我们在透支着后代子孙们的资源啊,在浪费啊!
       生产满足人的需求这无可厚非,但要满足人的欲望那就另当别论了
       现今的经济学家和政客,挥舞着市场经济的大棒,驱赶着人们去生产再生产,增长再增长。他们为了生产可持续,制定了生产的产品可用时间度,到时必须报废,就是不考虑资源的浪费和垃圾的处理问题。一件物品穿几天就扔掉,一双筷子用一次就扔掉,,,,,
        当今世界,生产正陷入一个怪圈,那就是生产生产再生产,增长增长再增长,消费消费再消费,否则会影响就业了,等等原因都出来了。
         其实,人生长在这个地球上,不仅要追求人的物质基本需求,更因追求精神需求。人的物质欲望是无止境的,这也可能跟资本家们的贪得无厌有关系,他们那管你世界什么资源啦,垃圾污染了,以取得最大效益为目的。
        世界上还是自然点好,天要蓝,水要清,地要肥沃些,人要淳朴点,大家要与地球和睦相处才行,要不地球要报复你人类的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