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hongye的博客

回首走过的路,记下现在的足迹,展望将要走的路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当过学生,做过农民,干过工人,下过海,,,我的博客是我的精神家园,除表明转载内容外,都是我的原创,欢迎朋友光临,多提宝贵意见。了解更多, 看【陶城知青乐园】 请点击新浪网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3686880475

弱市里的“多头思维”影响对股市趋势的判断  

2013-03-27 00:07:39|  分类: 股市实战总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中国的股市,小散炒的是股市的“趋势”,而对趋势的走向把握尤其重要。
       从对趋势判断的几个方面看,小散多从技术面上判断股市的中短期趋势,特别是玩短线或超短线的。这里常犯的一个错误,就是股市处于弱势或转势时,总是爱用“多头思维”去判断未来走向,往往被套在高点上。
       "多头思维",就是认为股票,“涨了,还会再涨”,喜欢追涨式的操做,在“涨”和“跌”的选择上,总认为涨的可能性大于跌的可能性。不是客观、冷静的去分析,总是用牛市的“技术状态”去判断今天的走势,例如,技术上认为,“高,可能会更高”,“支撑强”,“强势整理、蓄势”等技术现象,需知今日与昨日大盘背景是不一样了,总爱“刻舟求剑”,不愿“此一时彼一时”的去研判,结果总是买在趋势的拐点上,总是被套。这种"多头思维",多是按牛市思维去研判股市的技术走势,少于用“熊市思维”去研判技术形态。
       其次,就是急功近利的思想在作怪,不天天操作股票手就“急”,因此,要想做个稳重的投资者,在股市处于弱势或转势的阶段时,还是抛掉“多头思维”观念,尽量冷静、全面的分析研判股市的走势。全面判断股市走势,就要求我们,不仅从技术面上分析研判走势,还要从政策面,基本面,资金面,宏观面,等等,来研判股市走势。 我想,加上长期的磨练,和严守操作纪律,赢得多,输得少,是可以做到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