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hongye的博客

回首走过的路,记下现在的足迹,展望将要走的路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当过学生,做过农民,干过工人,下过海,,,我的博客是我的精神家园,除表明转载内容外,都是我的原创,欢迎朋友光临,多提宝贵意见。了解更多, 看【陶城知青乐园】 请点击新浪网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3686880475

为五一劳动者的节日而写  

2012-05-01 15:37:37|  分类: 情感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,值此有感而发。

       五一这是劳动者的节日,这谁都知道,还用我说吗?可为争取八小时工作日和每周休息一天,工人们不知进行了多少次与资本家的斗争,才取得了这个胜利。我们不应忘了那些斗争的勇士,是他们的争斗,后人才得以享受其果。

      有人会说,那算啥?现在都七小时工作日了,且每周还休息两天,比过去好多了,把这个节日只看做自己   休息的日子,却忘了节日的来之不易,却忘了这个节日的精神和内涵,这个精神就是:劳动者是人,不光你占有者是人,劳动者应享受做人的基本权利。在那个资本家血腥积累、残酷剥削的年代,工人们通过斗争取得的权利是不容易的,是值得纪念的。 

      这个节日是劳动者的节日,既是劳动者斗争的成果,也是劳动者争取人与人平等的宣告。他们的权利和尊严的要求,在后来的日子里也在不断的斗争着,争取着。

      这个节日,告诉我们,劳动者的权利通过斗争是能争取到的,同时也告诉我们,“劳动者们要有尊严地活着!”占有者与其鹰犬没什么可怕,“水能载舟,也能覆舟”,劳动者在他们面前不能低三下四,他们更不能像唆使牲口一样凌驾劳动者之上。富士康发生的12者连跳,就是这种没有尊严活着的结局。在这个劳动者的节日里,向这些年轻的生命致哀!跳——这是你们抗争的表现,但何必牺牲自己的年轻生命呢?为了有尊严的活着,斗争形式是很多的。

     今天是劳动者的日子,为劳动者而写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2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