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hongye的博客

回首走过的路,记下现在的足迹,展望将要走的路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当过学生,做过农民,干过工人,下过海,,,我的博客是我的精神家园,除表明转载内容外,都是我的原创,欢迎朋友光临,多提宝贵意见。了解更多, 看【陶城知青乐园】 请点击新浪网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3686880475

健康之源——不生气、外加好的生活方式  

2010-09-19 14:59:14|  分类: 医疗与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人人都追求长寿和不生病,我觉得除了先天原因外,后天的因素更为重要。

       君不见,许多病跟生气有关。许多肿瘤都是气出来的,因为人的奇经八脉都是相通的,就像地球上的河流,不能堵塞。堵塞了,就成了堰塞湖,早晚要决提。对人来说,就是肿瘤的晚期,就要破裂。

       君不见,许多脑中风的病人,跟他(她)好生气有关。看看你身边,好多中风者,都是气大之人,都是爱占上风头的人。他们好生气,因为他们肚子里装不住气,又发泄不了,久而久之,各种病就找上门来了。

       生气本是自然的事,谁都有生气的时候,但看怎么对待。首先应看到,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,就是来受苦的,不可能事事处处顺利,要做好逆境生活的准备,老话说“三穷三富过到老”。树立了正确对待环境和自己的能力,才能在生活中作到不生气,或者少生气。不生大气,不生暴气,不生闷气,不长期憋气。有时来点气,发泄完就过去,不必总计较。心放宽些,只有豁达的性格才能少生病,或不生病。

       除了不生气外,还要有好的生活方式,就是因人而异的科学生活方式。大家都知道的:吃,要饮食合理。动,要适量适当运动。起居要按生物钟办,早起早睡。工作中,要有张有弛,劳逸结合。要戒烟限酒。养成了这种好的生活方式,保管你不生大病。最好小病也不让他得,因小病是大病的隐患,是大病的基础。

     不生气,养成好的生活方式,就不会生大病。健康是人的最大的本钱。  愿天下人,幸福安康,充分享受上天赐给的每一寸光阴。这是一份人人公平的赐予,珍惜吧!让健康常伴随着你的左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