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hongye的博客

回首走过的路,记下现在的足迹,展望将要走的路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当过学生,做过农民,干过工人,下过海,,,我的博客是我的精神家园,除表明转载内容外,都是我的原创,欢迎朋友光临,多提宝贵意见。了解更多, 看【陶城知青乐园】 请点击新浪网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3686880475

炒股不能迷信名人——8.10日暴跌的三个原因及跌前大盘发出的信号  

2010-08-10 18:40:40|  分类: 股市实战总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8月10日大盘暴跌77点,究其原因有三。

       一,在2672点位,上方压力太大,每天得维持1200亿的成交量才能站住。主力8月2号打到该位,进行了回调。几日又上攻,于8月9号又打到2672点位,并没有突破前高22672点,而今开盘,没怎么上攻,就拐头向下,说明该位压力很大。

       二,获利盘要兑现,从2319点上来,短线者要出走。

       三,七月数据明日要公布,CPI不理想,今提前反应出来。

       在这三个因素的作用下,大盘选择了向下,加之恐慌情绪的助跌,演变成今日走势。

       这只是短线调整,反弹并没结束。在回踩60线后,将重拾升势。

       但,回顾这次暴跌前,大盘还是发出了止涨的信号,因8.9日的小阳线收盘价2672点没有超过前高8.2日的2672点收盘价,这就是大盘发出的危险信号。从技术上说,两次见同一高点,且在波段高位就是下跌的先兆,也就是说这是庄家刻意做的出货口。从近年庄家做顶的规侓看,每次阶段或波段顶,都有两个高点,虽个有所异,但都是他们的出货口。这个出货口很是迷惑人,使人误解为还会上涨,你要是贪,仍是重仓就惨了。

       炒股要说的是,就是不能迷信什么专家、名人,他们是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,但是他们也有失误,你要是全信了,你的脑袋也剩不了几个了。就拿暴跌前8.9日收的小阳线来说,当天一名博就说,这颗小阳线是对8.6日反弹阳线的确认,是对8.5日小阴线的吞噬,而8.9的小阳线又确认了这个呑噬。单从一阴到两阳的三根K线看是没錯的,按此逻辑分析大盘还会上涨。可他忘记了,目前处的是已涨一波的顶位,这时就不能光看三颗K线了,要看图形了,要看趋势线了,应认识到顶的到来,如果这样看,就不会吃套。

       _我跟过名博炒过好长时间股,如中国证劵网上的名博,展锋,徐文明(寂寞)、王国强、占豪等,在他们处也学了不少东西。但他们也有失误,你要全听了,你也赔完了,因他们的一次失误会使你损失很大,我也听过他们的道歉,但损失的是你。所以,炒股还是建立自己的分析系统和操作系统,不能光依靠别人,最终活在股市还是靠自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