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hongye的博客

回首走过的路,记下现在的足迹,展望将要走的路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当过学生,做过农民,干过工人,下过海,,,我的博客是我的精神家园,除表明转载内容外,都是我的原创,欢迎朋友光临,多提宝贵意见。了解更多, 看【陶城知青乐园】 请点击新浪网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3686880475

炒股要执行纪律——避免重复犯錯  

2010-07-16 17:45:28|  分类: 股市实战总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刚入股市时,听说炒股要执行纪律,很不理解。不就是个买卖股票吗,还要什么纪律呢?可是在后来的实战中,越来越认识到执行纪律的重要性。

       在实战交易中,经常会犯同一个错误,总是在同一条河里被同一块石头绊倒。而不犯同一个错误,就要执行自己制定的纪律。

       人,是有贪性的。在股市中一旦买了股票,就盼望着它涨,可涨到风险区了,还希望它再窜一节。再加上庄家的诱多,利好消息的刺激,股评家的吹捧,使你在判断时总是出錯。如果你制定了止盈止损的点位,不管在什么场合,什么气氛下,就要果断止盈止损。你可能会錯过一些赚钱机会,可你回避了风险,保住了本金,这是最重要的。

       纪律的制定,可因人而不同,不同的水平阶段,对纪律的要求也不同。例如,有的对资金的配置,可能是激进型的,有的可能是保守型的;在对鱼的吃法上,高手可能鱼头鱼尾通吃,而不是高手你只能吃中断。但不管你怎么吃法,执行纪律很重要,因为你不能光想到赢,多数时你会赔。你总会在一个相对高点吃套,而这个高点出现时,是有先兆的,这个先兆就是你制定纪律的依据。这个先兆的出现,你就要机械的执行止盈止损的纪律,或减仓,或空仓。

        执行纪律是一件很难的事。这里有两层意思,一是你不知道在什么时间,什么点位上执行纪律,而第二是,你知道什么时间,什么点位执行纪律,可你贪,抱着侥幸的心理,该减仓或出局,结果不执行纪律,造成被套。前者可以通过学习提高来解决,后者就需要戒贪限欲了。

        而你的贪和欲,只有靠纪律才能约束。所以说,炒股就是一个磨练本性的过程,不仅要有好心态,过硬的看盘本事,还要有能够战胜自己弱点的能力,那就是不贪不恐。要作到这一点,就要借助纪律,靠强制改变自己的弱点。只有如此反复多次,才能使你成为股市赢家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