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hongye的博客

回首走过的路,记下现在的足迹,展望将要走的路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当过学生,做过农民,干过工人,下过海,,,我的博客是我的精神家园,除表明转载内容外,都是我的原创,欢迎朋友光临,多提宝贵意见。了解更多, 看【陶城知青乐园】 请点击新浪网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3686880475

炒股,要学会等待  

2010-05-22 14:58:13|  分类: 股市实战总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当你有了一定的判断"顶和底"的水平后,关键就是要学会等待,主力和游资拿你也没门。

       这种等待,是建立在你对大盘和个股的顶和底的预判基础之上,这种等待,是有目的的等待,是对大盘和个股方向选择前的等待。

       这种等待,是等待风险的过去,是等待机遇的来临,是等待“中继”的过去。

       这种等待,就是一种耐心,也是一种耐心的比賽。这是一种拒绝诱惑的等待,也是一种抛弃恐慌的等待。

       这种等待,就是磨练人性的过程,就是人性的修炼。一旦你修炼成功,你就是“一二七”中的“一”,你就是“人精”。

       在等待中,你要学会一些玩股的技巧。

       在顶部时,你不能重仓,或不断地再加仓,你应根据"顶的判断条件'',不时的减仓,直至空仓。这时,你不要“鱼尾”也要吃,应留给别人。这时,多方力量已趋衰竭,空方力量正在聚集,你应看到潜在风险,不要被热情所迷惑。你应耐心等待大盘的“变脸”。

       在下跌期间,你也要学会等待。有句话说,“新股民套在山顶,老股民套在半山腰”,这就是说,你耐心不够,下跌稍有企稳或回抽,你就又杀进,结果次日,跳空低开,一泻千里,让你欲哭无泪,后悔万分。这就是你,不会等待,没有耐心。结果,风险、亏损始终伴随着你。技术上,这叫下跌“中继”,在大的下跌周期中,这种“中继”有时不止一个,在等待中,你要小心啊!

       在下跌接近底部时,"判断底的条件"告诉我们,空方力量已趋衰竭。这时,你要逐步加仓,分批介入,然后,你要耐心的等待。你不要怕它,还在往下最后的“挖坑”,你仍要保持耐心,等待庄家的拉升。

       在上升初期,你要学会等待,等待缓慢的“震动”,不要学小猫钓鱼,见异思迁,安分的守好自己的那二分地。当拉升初期,你不要获得一定利润就出局,你仍要耐心等待,不要被洗盘把你洗出。你要等待主升浪的来临。

      当主升浪来临,你不一定认为是主升浪,可能一根长阳,你很满足,就减仓或出局。可它在,长阳上部整理数日,就一路拉升,你追都不敢追。这就是上升“中继”,你耐不住性子,不会等待,一只大黑马,跟你擦肩而过,把你甩下马来,你会后悔不已。

      因此,炒股就要学会等待。这种等待,你越“知其然”,你等待的自觉性越高,而不是茫然地、被动的,而你是自觉的,是号着它的脉在等待。那么,你的加仓和减仓,是有目的的,是有分量的。有人说,我不会判断“顶”和“底”,我不会等待。那你就要不断学习,不断地总结,不断地实践,提高自己判断“顶、底”的能力,不断地磨练自己的本性。当你,把你自己都改变得,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,你就是高手了。炒股就是不容易,它是人与人的对垒和博弈。你面对的是一个动态的、具有一定“人为因素”的市场,是一个,有人赢,就得有人亏的市场。所以,心态特别重要,你一旦入市,就要把风险放在第一位,不要贪,抓自己能抓的机会,抓不住,就要学会等待。等待就是时间地熬煎,高手一年操作次数是不多的,而忙进忙出,也不一定挣钱。有人说,我教你快赚,多赚的方法,你要思量一下,“我走路都没走好,一上来就学跑,能跑好吗?”只有先学会赚慢钱、稳钱,最后才能赚快钱和多钱。总之,有时等待,不仅是获利的手段,同时也是一种规避风险的手段。炒股,让我们学会“等待的艺术”!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3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