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hongye的博客

回首走过的路,记下现在的足迹,展望将要走的路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当过学生,做过农民,干过工人,下过海,,,我的博客是我的精神家园,除表明转载内容外,都是我的原创,欢迎朋友光临,多提宝贵意见。了解更多, 看【陶城知青乐园】 请点击新浪网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3686880475

走进股市看游戏——炒股体会  

2010-04-17 12:17:28|  分类: 股市实战总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 股市就是一个金钱游戏,就是一个筹码不断转换的游戏,就是一个击鼓传花的游戏。抽象说,也是一个“价、量、时、空”的游戏。涨多了必跌,跌多了必涨,中间给你玩点花样,目的只有一个,看谁套住谁。从技术上看,它也是一个在不同趋势下的踏高低点的游戏。踏准了,你会逃顶抄底,踏不准,你会高处站岗,地板割肉。

        玩股票尤如看戏,行家看门道,外行看热闹。我刚入市时整天看热闹,一会儿这个涨停,一会儿那个又窜起来,看得你眼花缭乱。不知买那个,不知啥时卖那个。看着它简直是个万花筒。可530后,6124后,直到现在,我才悟出一个道理:股市原来只是一个游戏,尤其是对不断交易的人来说,更是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 说它是游戏,也是我亏损累累时,在我迷茫时,有一个老股民提醒我,“你不会踏高低点!”听了他的话,我一直寻找的股市开门钥匙,似乎找着了,我立刻茅塞顿开。是啊!股市里不是处处存在着“高低点”吗?这高低点,不就是舞步的快三和慢四吗?中间旋转累了,来个慢拖步。我常买在高处,我也常在低处不敢买,结果常常追高吃套。看着股市历年走势图,我想,这高低点怎么把握呢?于是,我投入精力研究这“高低点形成的原因及表现形式”。在学习和实战中我越来越觉得,这股市就是人与人之间在玩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个游戏,有音乐伴奏(讲故事),还有捧场的(股评)。当你进入了,如进迷宫,整个气氛使你亢奋,使你容易冲动。你常常追涨杀跌,你一买它就跌,你一卖它就涨,像有一双眼睛在盯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个游戏,很会随着外界的变化而变化,天气变化了,你要不断增减衣服,否则就感冒,行语叫“顺势而为”;它也会随着政策的引导而变化,也会随着各种消息的刺激而起伏。它就像一个人,天天在呼吸,你要天天号它的脉,根据变化而增减药量,行话叫“适时调仓”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个游戏,有时像一个淑女,非常腼腆,有时又像一个活泼乱跳的小伙子。有时也像一个七老八十的老头,在原地踏步不动,行语叫“横盘”。有时这个游戏又像过山的缆车,从山底不费劲到了山上,你不下来,还想再往上去,可它却从山顶又滑下来了,你特别懊恼,还得从头来,行语说是:你坐过山车了,坐电梯了。

       这个游戏,就是通过筹码在不同的位置,不同的时间,互相买卖交换的一个游戏。都想买在低位,卖在高位,可总是买在高位,常常在山顶站岗。这是为什么?原来,股市这个游戏,就是控盘者,控“势”者,作“势”者,针对参入人的本性,精心设计的一个游戏。它的背后,就是各种大小庄“操盘的计划,”而散户没计划,随意性大,所以老吃套。一个是有备而来,精心策划对付散户,各种消息知道的又早,且庄家都是现代化武装,还是个团队。所以,不可能战胜庄家,你只能顺着庄家的意图来买卖。这也说明,股市是各种人群互相玩心眼的地方,是个忽悠人的地方。是互相猜摸对方意图,再根据环境变化,如资金和心理的影响力,而适时加仓或减仓的游戏。这就演变成股市的涨涨跌跌,绘画出一幅又一幅美丽的山水画。当你认为它是一个人为的游戏时,你的心态平稳了。你会不急不燥,不贪不惧,冷静地分析行情,适时买卖股票,有时你也会跟庄家玩点小技巧,从它身上刮点油下来。这就是我拿钱买出的体会。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1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