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hongye的博客

回首走过的路,记下现在的足迹,展望将要走的路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当过学生,做过农民,干过工人,下过海,,,我的博客是我的精神家园,除表明转载内容外,都是我的原创,欢迎朋友光临,多提宝贵意见。了解更多, 看【陶城知青乐园】 请点击新浪网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3686880475

养老问题已悄然来到  

2010-03-31 12:58:51|  分类: 杂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今日的中国老龄化已悄然来临。在城市,无论你在公园,或上公交车,或逛超市,或在街头巷尾,老年人的身影越来越多。这批人大多是50或60年代的建设者,他们的年龄多数在70至90岁。这批老工人,为我国初期工业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,是我国基础工业的奠基者,他们正面临养老问题。他们退休得早,工资都不高,只有一千多。儿女多的,可轮流照顾,儿女少的只得请保姆,甚至进养老院。如儿女有病,老人就惨了。没人照顾就只得送养老院,没多长时间就死了。

     现在的养老院都是个体办的,条件简陋,服务水平低,没卫生条件,伙食简单,主要以赢利为目的。进去的老人,能自理 的还可以,不能自理的就会,小病变大病,大病就等死。

     而请保姆,有的根本请不起。自己的工资刚够请保姆的,可吃和看病就没钱了。如果儿女是一个在身边,他还得上班,老人根本照顾不了。如要住医院,就更不好办了,陪护费贵得要命。再说保姆,她们都是从农村来的,文化水平低,也没经过专业培训,有的也不勤快,还缺少爱心。多数干俩份工作,想多挣点,造成精力不够。因此,雇佣双方常闹矛盾,干不长保姆就走了,家人还得找,造成用工不稳定,给家人和老人都带来很大困难。

      面对我国老龄化的来临,国家应鼓励大的民营企业介入养老事业,国家从财政上多补贴点,办一些条件好一点,老百姓经济又能承受得了的养老院。谁都有老的一天,况且独生子女又这么多,他们得俩人伺候四个老人,那简直是天方夜谈。50年代出生的这一代,已迈入60岁门坎。其中有病的,已面临人手少,费用不够,只得进入个体养老院。对于弱势群体的帮助,不仅仅是对他们的关爱,更重要的是,能让子女放手工作。他们也要养家糊口,教育下一代。况且,现在社会人与人之间竞争又哪么激烈,搞不好要下岗。因此,养老问题已成为社会问题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