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hongye的博客

回首走过的路,记下现在的足迹,展望将要走的路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当过学生,做过农民,干过工人,下过海,,,我的博客是我的精神家园,除表明转载内容外,都是我的原创,欢迎朋友光临,多提宝贵意见。了解更多, 看【陶城知青乐园】 请点击新浪网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3686880475

【原创】黄河岸边静悄悄(九)_滩地传声  

2010-03-18 00:32:22|  分类: 忆创业历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昨夜,我和小杜值夜班。

   早上,我俩躺在朔料棚里,四周一片静悄悄。不时有雨点落下的声音,落在朔料棚上发出:叭达!叭达的响声。一切是那么的静,我俩仍然躺着。

   突然,我听到有说话的声音,听不清楚他们说的啥。他们说了有半个小时,声音特别响,就像在眼前。我想,这两个人一定是我们的人,是给我俩送饭来的。可是我觉得他们该到了,怎么还不到窝棚里呢?就钻出地棚想问他们,为啥不进来?可当我钻出一看,眼前那有人呢!我朝说话的声音望去,在离我们这有2里的地方,有俩人在说话。我,吃惊了!离那么远,人只能看个大概,怎么听说话就在眼前。我被这神奇的大地搞糊涂了。莫非这大地,也能打电话?黄河滩啊!你真神奇!

   我顺着小路走到大坝上,朝下望去。成片的豆地,长的参差不齐。有的草,已把豆苗全盖住了。有的豆颗子长有膝盖高,有的才一筷子高。时间已进入8月,豆苗的生长期已结束,后面是它们的颗粒的丰满期了。雨,已经开始下起来,但,一切都晚了。

   整个白天,我俩也没等到人来。我看看干粮,只有两块方便面,我对小杜说,咱俩得省着吃,万一他们不送来,咱俩也好坚持。

   雨,一直下着,而且越下越大。到中午了,雨还在下着。我把窝棚四周用土培培,防止雨水流进来。下午,雨还下着。路上,集满了水,沟里也灌满了水,开车已不可能,我俩只得等待,别无它法。

   夜幕降临,雨还在下着。一天只吃一块方便面,肚子早就叫起来了。寒冷,饥饿,向我俩袭来。

   次日,他们送饭来了,说是,以为存的干粮多,雨下得又大,就没来,但是,可把我们俩给折腾坏了!雨水的增大,家中又来电催我回去,我就先回洛阳,等收割时再来。为时45天的抗旱,锄草,灭虫到此结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