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hongye的博客

回首走过的路,记下现在的足迹,展望将要走的路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当过学生,做过农民,干过工人,下过海,,,我的博客是我的精神家园,除表明转载内容外,都是我的原创,欢迎朋友光临,多提宝贵意见。了解更多, 看【陶城知青乐园】 请点击新浪网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3686880475

这次暴跌说明了什么?____故事总在重复  

2010-11-12 20:05:31|  分类: 股市实战总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11.12单日暴跌162点,创下今年新高。但不必恐慌,还会涨上来。短线高手可打差价,一般的人只有等待了。

      那么这次暴跌给我们提示了什么?

       一、股市中总是重复着“狼来的故事”,当大家丧失警觉时,狼真的来了。所以,股市中有羊群效应之说,需逆向思维,只有少数人能挣钱的道理也就在这里。好了伤疤忘了疼,股市里总是重复着一个“涨跌”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 二、大跌揭示的是利益之间的博弈,世间一切都是为利益而来,为利益而去。3100点上方,基金们的仓位都在85%以上,已没有加仓的力量。国庆后的急拉行情,都快速抢筹码,也可能有一股新的巨资突然介入,使主力成本太高,只能一拉再拉,然后作上下拉锯,高抛低吸以图降低成本。主力们、大小庄们很会利用各种消息,达到他们自己获利的目的。看看银行股走势就知道了,不要被各种喧嚣所迷惑。

        三、技术上的提示,一是有暴涨,就有暴跌,事物发展是对称的,只是时间和位置有所差异。二是已出现几个跳空缺口,第三个跳空缺口已出现,可看多者确认为是岛形反转,从近几日的K线组合也可看出一斑。一颗十字星,两个上吊线,一个上影线,呈阶段顶部震荡滞涨的状况。三是两桶油的突然大幅拉生,使人造成恐慌,是不是风格切换不说,起码让人怀疑你是在出逃,因为你一贯借拉指标股而掩护出货,大家为啥不跑。

        大跌不可怕,可怕的是不总结教训,总结了,也不能总是重复犯同样的錯误。

       暴跌,快跌是牛市特征,怎么跌下去的,还要怎么上来。不过我们失掉的是时间,承受的是心理上的熬煎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0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